懊恼

作者: 离人 分类: 随笔 发布时间: 2022-07-08 21:07

今天绝对是我人生中又一次大折磨,当然不是身体上的折磨,而是纯粹的精神折磨,听我细细道来。

今天共分为四件事。

  • 做核酸(因为要去汾阳培训)
  • 调出人才市场的档案(要交接给集团公司档案)
  • 看家具(为了装修新房结婚用)
  • 办中信银行卡(苦不堪言)

早晨一切都很顺利,人才市场办事效率高,确实值得称赞。但是办完后也不早了,我就打算回家做饭了。

结果回家后,母亲告诉我,她在路上摔倒了,我一听就赶忙查看她的伤势。所幸,无碍,只是肿了一点。

至于当时有没有人去帮忙搀扶,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有答案,也没有过多的和我母亲强调人性。最近社会上的不好的事情仿佛被媒体集中揭露,搞的现在人心惶惶,我说这个话题并非空穴来风。很久之前有人摔倒,我也是去搀扶的,而且是那种不求任何理解的行为(可能现在更多人比较讲究利益)。

中午也是我母亲一个人捏的饺子,我则负责洗锅,可能真的在培训的地方吃惯大锅饭了,让我自己做饭,反而没有了以前的兴致和喜好。我母亲的身体尚在康复期(2019年做了肿瘤手术),我实则应该好好帮助她才对,但是我贪图享乐,这一点我一定要加以改正。

下午,母亲和我说好去看家具的,刚到市场,就看到领导发的我们几个人的信息有问题,需要本人去银行自行办理卡。好家伙!偏偏就是我们几个人的不可以,我火速骑车赶到银行,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令我大跌眼镜。

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:“您的信息必须去前台办理,因为自助机器报错了。”理论上,我是一个不怕麻烦的人,但是在节骨眼上出问题,多少有些心态炸裂,领导要求今天把卡办完,当时已经是下午16:40,很快银行就要下班了。

遇到的银行柜台人员是两位认真负责的女士,她们告诉我需要提交给总行给我解冻,因为我之前办理过一张中信银行的卡,超过6个月未使用,已被系统冻结。我赶忙问需要多久,得到的答复是一周。

深呼一口气。

我和领导说明情况后,手忙脚乱地填写了单子,哦不,是写了三次,因为前两次都写错了,可能我当时也着急,猴急的那股劲,让柜员哭笑不得。最后我向她们致歉,17:40才让她们下班,我的问题真的很大,因为我太想要办妥这件事了。

一天下来,核酸也没有去做,只好推到7.9再进行了。

骑车去找我母亲。

看家具的过程,我也是心不在焉。

外面草草吃了几口饭,回到家写博客。

对于今天,我心里无比烦躁。真是够了!这可恶的一天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标签云